程况(可约稿)

可约稿

超蝠超/孤独患者的自我拉扯

三代超蝠

摸鱼产物质量不高

接正联时间线后



1

布鲁斯韦恩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睡觉了。

"韦恩少爷,你已经不是需要被人提醒去睡觉的年纪了。"

"但是你还是来提醒我了,不是吗?"

"韦恩少爷。"

阿尔弗雷德长叹一口气。

"谢谢,但是我还需要改进一点东西,我马上就去睡,晚安,阿尔弗雷德。"

"这件事之后希望您可以给自己放个假。"

布鲁斯微笑点头,他也希望这会是一个长假。

 

2

哥谭的风声消停了一阵子,上次的事件也被蝙蝠侠顺利解决,除了蝙蝠侠本人受伤严重,几乎没有平民连带损失。在阿尔弗雷德看来,这是近乎完美的结局,当然,他也希望布鲁斯不要受伤,可是人尽皆知,哥谭是个疯狂的城市,犯罪不是做慈善,没有人懂得含蓄之道。他总是会看着垃圾桶里堆成山的带血纱布倒吸一口凉气,承受着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心跳加速,他担心布鲁斯韦恩,但他无法阻止布鲁斯韦恩成为蝙蝠侠。

"一位在牛津大学学习中国文化的女博士,她还说自己喜欢茶文化,你们俩看上去很合适。"

"韦恩少爷,麻烦您多操心自己的配偶问题,谢谢。"

布鲁斯耸肩,继续翻动手机页面。

阿尔弗雷德觉得最近的布鲁斯很不正常。

 

3

午夜梦回,布鲁斯做了一个噩梦,他梦见上次被他杀死的DU贩临死前对他说的那段话:

"哥谭的犯罪不会停止,你也阻止不了哥谭的犯罪。"

"你已经被阻止了。"

"如果换成超人,死的人会更少。这世界有你没你都一样,你不过是一个凡人,靠你的拳头又能解决多少问题?"

无法继续入睡,布鲁斯拉开窗帘,巨大地落地窗外是连绵不绝的雨幕,可是再大的雨也冲刷不尽哥谭的罪恶。

他认真思考后得出的结论是:那个男人是正确的。克拉克,黛安娜,亚瑟还有其他超能力者,布鲁斯韦恩真的不是最好的那个。

他应该多笑笑,可是他最近实在笑不出来,大概是阴雨天让人心情低落。

 

4

布鲁斯韦恩忽然想起他复活克拉克时,说的一句话:这个世界需要超人。

只是他现在想不清楚,这个世界上到底有谁需要蝙蝠侠,有谁需要布鲁斯韦恩。

这次他站在雾里,看不清四周。

 

5

布鲁斯韦恩通宵时间累积的越来越长。

 

6

当布鲁斯穿着休闲运动装开车到大都会市时,他的静音电话已经被阿尔弗雷德打爆了。

车子停在湖边,他坐在湖边的长椅上,盯着平静的水面,千头万绪逐渐变得平静下来。这不是他好起来的迹象,这只不过是一个可以让自己逃避问题的庇护所而已,他迟早要重新站在布鲁斯韦恩的光环下,承担蝙蝠侠的责任和使命。蝙蝠侠的身份,是自己的救赎也是深渊的起点。

那个男人的一句话打垮了你吗?布鲁斯尝试着问自己的内心。

答案是:不,不过是你终于想通了一个你一直不愿意触碰的问题而已。

一个可有可无的存在——蝙蝠侠。

 

7

布鲁斯低头看着自己手机桌面上显示的天气栏自动跳转到大都会市,才想起克拉克就在这里。如果他见到克拉克跟他聊聊天,是否自己会好受一点?他之前几乎没干过这种事。毕竟他不是那种为了自己的坏情绪四处寻找发泄口的人。

就算他想寻找一个倾听者,去找自己的暗恋对象也不是一个好选择,更何况自己的暗恋对象已经订婚,不日即将举行婚礼。

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在这点上的认识是一致的:他们都不明白什么是喜欢。

但是布鲁斯知道自己喜欢克拉克肯特。

 

8

"是我,阿尔弗雷德。"

"天呐,伟大的布鲁斯韦恩终于愿意行行好接我这个老头的电话了,我一定要在你的香蕉冰沙里狠狠挤上两管芥末。"

"别这样,以前也不是没有这种情况。"

布鲁斯注意到河边有一个男孩。

"之前你都会通知我你的计划,带走你的装备,这次你的东西都扔在仓库里,最近你的状态也不对,你凭空消失,我怎么能不担心你,我要是辜负了老爷和夫人的嘱托,怎么对得起他们!"

"我不会出事的,我的手机开了定位,这下可以了吧。"

"这才像话。"

"不说了,天亮我就回去。"

 

9

"hey,kid!"

现在是凌晨三点,他不知道男孩这个时间在河边干什么,而且他似乎没有同伴。男孩站在阴影里身体动了两下,嘴里说的话让人听不真切。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

他向男孩靠近几步。

男孩毫无征兆的开枪,黑色的枪身融在夜色中,让人根本来不及躲闪。男孩似乎是第一次拿枪,子弹迅速清空,只有两发命中布鲁斯——一发射中肩膀,一发射中腹部右下侧。

男孩像是反应过来,飞快的逃跑了。

布鲁斯强撑着打了急救电话,随后晕倒在路边。

 

10

"我的天呐,看在上帝的份上,快接电话。"

终于,电话接通了。

"肯特先生,我是阿尔弗雷德。韦恩少爷正在大都会圣彼得医院,我现在要赶过去,但是您能先帮我去照顾他一下吗?他实在没什么朋友。医院方面告诉我他受了枪伤。"

"没问题,阿尔弗雷德,我现在就动身。"

"多谢您,肯特先生。"

 

11

布鲁斯睁开眼睛就看见病床前皱着眉头的堪萨斯微笑天使——克拉克肯特,还有他身后脸色阴沉的吓人的阿尔弗雷德。

"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

克拉克露出两颗虎牙,笑的十分好看。

阿尔弗雷德没说话,出了病房不知道在跟医生谈些什么。

"布鲁斯,听说你最近睡眠不好,怎么回事?最近有好一些吗?之前露易丝吃过一些治疗睡眠的药物,副作用很大,可以的话你最好不要吃药。"

"还好,就是。。。最近事情有点多。"

"阿尔弗雷德好说你最近状态也不大对劲,遇到什么事了吗?也许我们可以一起想办法解决?"

阿尔弗雷德怎么什么都说?布鲁斯心想。

克拉克削完一个苹果递给布鲁斯,又收了回去。

"sorry,我忘记刚刚医生说现在只许你吃流食了。"

克拉克笑的有点傻,但是布鲁斯韦恩不得不承认——其实见克拉克一面自己现在的心情真的好很多。

"没有什么事,我只是需要一个长假。"

 

12

"布鲁斯,你一定不知道现在的新闻行业有多难干。"

"布鲁斯,你一定不敢相信,露易丝前几天竟然因为我喷的古龙味道难闻跟我吵了一架!"

"哦,我前两天还遇见了中城的那个男孩,跑的很快的那个,他跟我打了个招呼,分给我一块比萨后就离开了。"

"不好意思,布鲁斯,是不是我的话太多,打扰你休息了。"

布鲁斯躺在病床上难得的勾起嘴角。

"没关系,我愿意听你说话。"

"确实,我们很久没见面了。"

阿尔弗雷德站在病房外的窗户旁看着屋里的景象,说出了他的口头禅:

"天呐。"

"天呐,看他嘴角的笑。他看起来喜欢超人,不是吗?"

身旁突然传来说话声,吓得阿尔弗雷德捂住自己的心口。

"是我,巴里艾伦,我们之前见过的。抱歉吓到你了,我听说布鲁斯出事了所以来的快了点。"

"你好,艾伦先生。"

"是吧是吧,你是不是也这么觉得,布鲁斯一定是暗恋克拉克。"

阿尔弗雷德没有说话,只是他终于明白布鲁斯会在半夜开车跑到大都会的真正原因。

 

13

克拉克手里的苹果还没有吃完。

"听说前阵子蝙蝠侠又在哥谭打击犯罪,端掉了一个DU贩的窝点。"

"小事而已,不足一提。"

"你真的很厉害,布鲁斯。"

"这只是我该做的,我跟你们并不像,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克拉克刚放进嘴里的苹果被原封不动的拿出来,放到桌子上。克拉克的蓝眼睛直视布鲁斯通宵得不到休息而产生的青黑色眼圈。

"也许就是因为作为一个普通人,你却能做到跟我们这些超能力者相同的事情,才显得你更出色。难道不是吗?"

布鲁斯愣了一下,眼神突然开始躲闪。

"因为你,我们才得以凝聚,布鲁斯。你要正视自己。"

"谢谢你,克拉克。"

"你是不是最近因为这个心情才不好?"

"一点点。"

布鲁斯撇撇嘴,歪了下头,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微笑。

"呜呜,你可真是不够坦率。"

克拉克揶揄不善言辞的男人,轻轻锤了下布鲁斯藏在被子下的大腿。

 

14

"将将!嗨,布鲁斯!嗨,克拉克!看我带了什么好东西来!中城区最好吃的比萨!"

"真糟糕,布鲁斯不能吃非流食。"

"这可太糟了,那我们两个把它消灭吧。哦,我忘了阿尔弗雷德,你要来点吗?"

"不了,谢谢。"

艾伦和克拉克坐在布鲁斯面前开始分享比萨。

"阿尔弗雷德,你能让他们两个离开我的病房吗?"

 

15

三个月后

"你身上有悲伤的味道,布鲁斯。"

"我应该替他开心的。"

祝歌响起,盛大的婚礼进行至高潮。

"替我祝他新婚快乐,黛安娜。"

露易丝的捧花落到亚瑟手里,大洋王者攥着捧花,搂着湄拉笑的看不见眼睛。克拉克的眼神穿过人群定格在站在最远处的布鲁斯身上。大家都很高兴,布鲁斯也打起精神,回以克拉克一个自认为最得体的微笑。

"布鲁斯,该放下了。"

"会放下的。"

克拉克的视线重新转会自己爱人的身上,黛安娜拿着香槟看着布鲁斯离开的背影,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评论(1)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