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况(可约稿)

可约稿

「衮影ABO」第一宇宙2

本节借用韩剧《机智的医生生活》

妇产科医生:杨硕亨&秋敏河

非影响剧情走向的重要角色请放心食用

 

私设概括:

李霖早年间秘密收养双亲去世的具瑞怜为养女,长大后具瑞怜成为大韩帝国总理,李霖谋反后追捕未成功,逃亡。大韩民国姜薪材依然是警察且暗恋郑太乙。两个世界有关人等均未失忆。

往后不再赘述,望见谅。

 

附属第一医院历史悠久,光是翻修楼体在曹影的印象里就有三次,不用说内部器械的更新次数,曹影是这里的常客,人都说回到熟悉的地方会有安心的感觉,可是他却从来不觉得这幢高大的建筑物有一丁点亲切感。

整个医院周边都因为李衮今天的到来被严格监控,只有曹影跟在李衮身后从特殊通道进入医院。由于检查时间早于门诊开诊,一路绿灯下来到也没花太多时间。两人刚要离开曹影电话响了。

喂,哥?

曹影语气轻松,带着一点不易被察觉的俏皮劲儿。李衮表面不动声色其实心里早被那声'哥'勾走了,他甚至有种宝贝被人抢走的感觉。

听说今天这么大阵仗是因为你来了?

曹影看了一眼身边站着的人,没想到跟李衮的眼神撞到一起,立刻心虚一样的回过头无奈的笑了笑。

当然不是,我跟我老板一起来的。

哦,懂了。等下你来趟我办公室吧,我给你看看腺体,平时让你来复查你也不来,这次正好抓到你。

好的,收到。

那一会见吧。

 

"我和我老板"?

李衮挑眉看向曹影,曹影干笑两声,不知道说点什么。

陛下,我在产科有一个朋友让我去找他…

好,走吧。

啊?我的意思是您要忙的话啊可以先回去,我可以一个人去。

曹影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李衮打断。

你现在的身体状况还不稳定,我得好好保护我的天下第一剑,一起去吧。

说着拉起曹影的手往产科门诊方向走去。

这是公共场合您能不能别这么幼稚,注意形象,陛下。

拉你的手就算不注意形象?咱们小时候还睡过一张床呢。

算了,说不过你…

曹影没办法只能任由李衮牵着手,安静的跟在他身后慢悠悠的走。

好了好了,不闹你了。

李衮松开手,转头看曹影。曹影没什么表情,只是伸手整理好自己的袖口,淡淡的说了一句。

您确实应该找一位合适的皇后了。

诡异的停顿让气氛尴尬起来,曹影只好接着说:

好好管管您的小孩子脾气。

李衮压低嗓音笑了,小声贴在曹影耳边问:

急什么,难道是我们影有什么合适的人选推荐?

这您应该去问卢尚宫,皇后的相关事宜都不是近卫队的职责范围。

耳边温热的气流让人皮肤战栗,曹影立刻后退一步捂着耳朵镇静回答,他们靠的太近以至于李衮身上淡淡的红酒味让敏感的omega红了脸,忽然涌出来的丁香花香同样使李衮措手不及。李衮环视四周把曹影拽进左手边的楼梯间。

怎么了?

不知道,可能是您刚刚离我太近了…

曹影身上逐渐脱力,靠着墙壁缓缓下滑。李衮及时伸手把丁香味的香水罐子搂在怀里。

影!曹影!

没关系…就是没劲而已,其他还好,没事…

alpha有节制释放的信息素给曹影带来无数安全感。

谢谢,我好多了。

当曹影试图站起因为腿软重新跌回李衮怀里,李衮没有犹豫对着omega的腺体咬了下去。怀里的人稍微有点气息不稳,李衮轻轻拍他后背,像安抚一只需要人照顾的小狗。

陛下,看来以我现在的身体状态可以提前退休了。

什么?

我们都应该认真考虑一下我递交辞呈的事。

你不用想这么多,我会安排好的。

是。

在李衮看不见的地方曹影骨节分明的手象征性环住高个男人的肩膀,掌心和西服中间的距离是曹影不敢继续向前试探的摇摇欲坠的心,他被李衮抱的这么紧,可他们仿佛又隔的那么远。李衮推开他的时候,曹影的双手也重新垂下。

怎么样,有没有好一点?

可以了,走吧,陛下。

你今天再叫我一句'陛下',我就罚你去跟明宣传一起写稿子。

明宣传的工作也是日常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您不能随意的把这件事当成惩罚,这是对宣传部和明小姐的不尊重。

很好,说话非常有逻辑,你应该是好了。但是还是刚才那句话,今天不许叫我陛下。

曹影露出不理解的眼神,歪着头看李衮。

好吧,哥。

 

您好,我是产科教授杨硕亨。

跟李衮打过招呼之后杨硕亨就跟曹影像平时一样开始闲聊。

昨天接到通知说今天要来一个重要的患者,我还以为是谁。

我也是昨天晚上才知道今天要来体检。

杨硕亨抬头看了一眼李衮,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他把曹影的衣领向下压,露出腺体。

好经典的反面教材,你这个腺体不可以拍下来吗,下次教材改版放上去。

医生用最平静的语气说出这句话反而让人觉得有种无厘头的幽默感。

医生,请问他的腺体有什么问题吗?

典型滥用抑制剂的敏感腺体,很严重。您可以仔细看,表皮浅棕色,皮下仔细摸能摸到一些小结节样凸起,以前用抑制剂控制没什么问题,停药之后身体机能会严重紊乱,哪怕被标记了,情况也不会太乐观。

那临时标记呢?

杯水车薪罢了。

曹影听见最后李衮的问句惊讶的抬头用眼神骂人。

我给你开点抑制贴,你走的时候去药局取一下。

李衮像是家属一样立即反问。

他现在的身体还能用抑制剂?

这个不算传统意义上的抑制剂,而且副作用比抑制剂小很多,只是性价比不高所以没什么人用而已。

那就是说还是有副作用的。

医生停下打字的手,抬头看李衮。

曹影之前来检查的时候情况就已经很糟糕了,这次的结果,我不清楚别的项目,但是我这方面绝对没有最坏只有更坏。患者目前的解决方法一是用抑制贴缓解,二是依靠伴侣进行永久标记,三是切除腺体。

我前两天临时标记过他了。

杨硕亨叹了口气。

临时标记需要长久的稳定的维持才行,否则中途断掉也是相同的结果。您可以标记这一次,可以第二次,但是总会有结束的那天吧。到时候患者的情况如果控制不住甚至恶化,完全有切除腺体的可能,那时候患者本人怎么办,谁来负责。

三人沉默良久,最后还是杨硕亨开口:

当然,如果患者本人允许临时标记,那我作为医护人员自然也不会有异议,一切以患者本人意愿为主。

哥,好了,别说了,我一会就去拿药。

第二次 ,李衮嘴角抽搐了一下。

小影,回去以后注意不要太劳累,多休息,放松心情,安眠药吃的时候注意剂量,别再像上次一样搞错了,以后我不想在夜班急诊室看见你,谢谢。

上次是什么意思?

李衮盯着明显心虚的曹影。

那个,不好意思快到门诊时间了,麻烦两位去外面解决吧。秋敏河医生,进来吧。

是,教授!

那我们先告辞了,再见。

曹影能感觉到李衮的信息素里肉桂的占比大幅度提高了。

 

曹影知道李衮在生自己的气,但是他依然不敢站的离他太远,毕竟今天还是曹影的工作日。迎着两人走来一个戴着口罩,目光了无生气,手里拎着ct片子的男人,男人的脚踝有一处不易被察觉的隆起。

你上次为什么来急诊室?

曹影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快速扫视了一下右手边的拐角,低声问了一句:

您今天没又穿防弹衣吧。

三人越走越近,对面男人的眼神忽然变了,像长期饥饿的狼看见了猎物,逐渐凶狠。他弯腰掏出手枪的瞬间,曹影伸手把李衮推进拐角处通道里的视觉死角,保证对方不会伤到李衮。左手搭在腰间几乎和对面同时反应。

三声枪响过后,曹影身后传来护士的尖叫声。

两颗子弹落在曹影的腹部,一颗子弹贯穿不知名男人的脖子。曹影调整呼吸,有些发抖跑到自己的主君身边,一手紧紧握住枪,一手勉强环住李衮缩在墙角,最大程度保证李衮安全。

石副队长,我是曹影,执行plan A,我在a栋五楼518病房拐角,上来带VIP走。通知宣传部封锁一切有关医院内部枪击的消息,马上。

收到,立即执行。

陛下,外面落地窗的视野范围太大,不能立刻带您出去,安心等浩弼来就好,有我在别担心。

曹影疼的要命但是他一句话也不能说,他总不能现在倒下。李衮在曹影怀里动了一下,飞快的被曹影按住。

别动!别让我分心!

幸好下一秒石浩弼就带着近卫队冲了上来,曹影这才放心站起身。李衮看得清楚——曹影放在腹部的手在发抖。

浩弼,带VIP走,我殿后。大楼封锁了吧?

封锁了,已经开始逐一排查。

好,对已经在院的患者尤其要注意,不要错漏但是也不要耽误治疗。是b组在排查吗?

是。

曹影按下耳麦对讲:

医院人流量很大,b组辛苦了。提高效率,尽量不影响今天看病的患者。

收到。

曹影说话的声音很小,石浩弼也要靠的很近才能听到。刚才爆发力对于现在身体状况并不乐观的他来说本就是极限,更别提还中了两枪。

队长,你中枪了。

没事,先带VIP走。

李衮全程没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曹影如何处理局面。曹影回头看了他一眼,脱下外套蒙在那个已经咽气的男人头上。

跟我一起走,影。

真的还有很多很重要的事等着我去做,我…我处理完马上就回去。

曹影累极了,累的话都不想说,他迫切的需要一个休息的地方,但是他不想李衮担心。李衮犹豫了一会:

我不放心你。

随后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中弹的位置,曹影咬着嘴唇疼的向后缩了一下,他还想说什么,但是眼前的景象开始旋转时,他就觉得不妙。

到极限了,曹影闭上眼睛晕了过去。

 

夜深了,但是急诊室的工作依然没有减少,曹影隔壁床刚被送进来的车祸患者情况很严重,除颤仪兢兢业业的工作了几次也没能把病床上的人带回来,李衮戴着口罩安静的注视着患者刚刚赶到的家人,三个人抱在一起泣不成声。

陛下,要回宫吗?

石浩弼看着周围的人来人往不禁头疼,他现在终于明白曹影每天的工作压力到底有多大。

先转单人间观察到明天吧,我不想回去的路上出什么差错。

是,陛下。

 

单人间的窗户又大又宽阔,户外的夜景闪烁着独属于首尔的光芒,城市里高大建筑的钢筋水泥味混着与其大相径庭的夜生活里的脂粉味似乎触手可及。

李衮一进房间就下意识的拉上窗帘,做完动作才笑了笑,觉得自己真是被曹影同化了。他坐在床旁的凳子上握住曹影冰凉的手,又想起曹影在天尊库受伤的那个晚上,他回去找到曹影时,曹影的手也像今天一样凉,那一刻李衮差点就以为他会永远失去这个男人,但是或许是上天眷顾,死神把曹影还给了他。一股莫名的恐惧席卷而来,大概这就是后怕吧,李衮现在才开始思考如果那天曹影真的死了他是否会苦恼一辈子。他应该早点看穿曹影的逞强,李衮开始后悔曹影就职仪式那天他对曹影说的话——永远不要示弱。

这两天曹影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没事",怎么可能没事,即使他习惯了alpha的伪装,这也并不代表曹影是真正的alpha。他太了解曹影,他明白曹影永远不会甘于成为笼中鸟,金丝雀,可是这不意味着曹影不需要被保护和爱。

爱?

李衮又一次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上次醉酒他觉得郑太乙的话有道理大半是被酒意促使,曹影那时说的对,没有答案何来对错?一个成年男人连自己的心意所属都想不清楚,简直是天大的笑话。可是如果他喜欢的是曹影,那郑太乙又算什么?那二十五年又算什么?曹影又被自己放在什么位置上?

他突然想起一件几乎已经快被遗忘的荒唐事:他跟曹影同在军队服役的时候,有一次李衮易感期症状严重到吃了药也没什么缓解的程度,他为了面子又不想去看队医,只好一个人忍着。

哪有alpha因为易感期去看医生的啊?我不去。

我来帮你吧,陛下。

李衮从被子里钻出来,用震惊的眼神看着平静说出爆炸性发言的曹影。

可以用嘴和腿,其他地方…不可以。

曹影尽力伪装但紧张还是从语气中暴露,到是李衮的大脑很快处理了这个信息。他拽着曹影的领子把人带到床上,翻身把他压在身下,笑着摸曹影红到发烫的耳垂,轻声说了一句再给你一次后悔的机会。

不后悔,我随时都可以…

李衮伸手捂住曹影的嘴唇。

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只是那时的李衮不知道,那场充斥着情欲和年轻荷尔蒙的肉体纠缠中,曹影从头到尾想要的不过是一个吻而已,可是无数次的翻云覆雨里曹影都没有等到这个吻。

 

不适时宜的回忆被李衮的手机震动声打断,信息提示他曹影的体检报告有结果了。

浩弼,你帮我去别馆负一层取一下曹影的体检报告单,这个是单子,你拿好,去那边有人告诉你怎么用。

是,陛下。

 

近卫队守在外面,病房里很安静,不大的空间里只有李衮翻动纸页的声音和叹气声。

怎么了,很差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曹影醒了,对着放下报告单的男人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像是对李衮被耽误的时间的道歉。李衮看着眼前的笑容,打好草稿的话竟一句也说不出来。

给我看看?我的体检报告总没有我不能看的道理吧。

他接过李衮递来的报告开始翻阅。前面其他科室的总结性评语——中度焦虑轻度抑郁等等,曹影都可以不在意,但是最后一夜产科的评语却让他不得不在意:生育几率极低,孕后流产或其他不良反应出现概率高。曹影脑子里很乱,他竟然不知道是应该先安慰李衮还是先安慰自己。

陛下,生育几率极低应该是小于40%,按照我国法律可以预约切除腺体。

你要做切除?什么意思?

我既然已经没法生育了,留下这个腺体也只是累赘,不如切了以后工作也更方便。

他说概率低没说不能生,再说你不是喜欢小孩吗。

我现在的情况身体和工作只能顾一头,这个机会正好能让我重新开始工作,不是很好吗?

你管这个叫机会?切除腺体是机会?再说就算你切除了谁又能保证你以原来的状态开始工作?

你什么意思?

曹影罕见的没加敬语。

李衮没回答曹影的问题,他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但是形式不对不等于内容不对,李衮只是觉得曹影该好好休息休息。

我只是觉得你该好好休息。

哦,我交了辞呈之后自然会休息。

说完背过身不再看李衮。

别生气,是我说错话,我没有其他意思。影。你也考虑一下,别去做切除好吗?你现在激素水平不稳定会影响你的决定。

曹影没说话。

你饿了吧,之前买好了饭我去给你热一热。

 

李衮的话在曹影耳朵里化成没有意义的音符,他的脑子里只有一句话:他跟李衮永远没可能了。

没有任何alpha会接受一个不能生育的omega。他那纠结了无数次的告白也将永远被埋葬,因为没有意义。刚才李衮的话没错,切除腺体自己的状态也不会太好。

都结束了,处理好手头的事务就离开皇宫。曹影暗自决定。


Tbc.

李衮——渣了但没完全渣

评论(11)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